乘彼垝垣,以望复关。

[快新]燃烧之雪

他要燃烧、就绝不只是人间点点的那灯火;他要燃烧、就要是夏日暴雨倾盆过后层层乌云墨色于白纸洗褪后绽开的晴,是一瞬间的照耀穿透污浊的眼睛,是要把这所有碎云棉絮般的雪都点燃。 

 

 

——————

 

之前很火的那个 “鉴定一个人/cp是什么”的推特测试调调,测出快新和新一的结果都好喜欢ww

大概会组成一个“他是什么”系列

名侦探穿的就是官方那套马猴烧酒小裙子,别猜了

活在73坑底有生之年骚不过官方,只能爆肝致意

 

——————

 

 

 

“他是什么?”

 

 

 

>>>>> 

 

“是夜幕泼洒的颜料点痕。”

 

>>>>> 

 

 

 

少年穿着白底深蓝黑桃纹的荷叶边洋装在不断燃烧坠下水泥石块的展厅往人们逃离的反方向奔跑,皮鞋跟踩在大理石地板发出清脆的响声而后又被女人的尖叫声掩盖,坠满珍珠黑桃饰品的深蓝白蕾丝礼帽早被他扔进火海,他调整着眼镜终于看见远处的女孩子倒在地上双腿被展柜狠狠压住动弹不得用尽了力挣脱。

炸弹的爆炸在晃动着地面,这幢刚建成不久的大楼正在自下而上的碎裂。他不是没有预料到这场大火,人性能够恶劣的地步他看得透自然能做最底层揣测、那群人既然会选择追求所谓背弃法则的不老不死的长生自然也什么都做得出来,牵扯到这展厅的千百人的性命不过是闪烁贪婪目光双眼边的水珠。

 

还在试图掀起玻璃柜的女孩忽然的回头,就看见一个穿着精致礼服的少年朝他奔来,后摆被火花染得焦红、黑桃花纹无由的让她想起扑克牌中的骑士,她从不信基督教但之后她想起、都在猜测这是否是上帝遗落的宝石碎片在这人间闪着光芒。

 

 

 

特邀服装设计师做出的皮鞋也自然不会有博士的脚力增强设置,少年咬牙硬生生抬脚踢开比他还高的玻璃展柜再抱住小姑娘保护她不被碎裂开的玻璃片划伤。

“你叫什么名字?”他拉起她匆忙检查她被瓦砾撕裂开的白丝袜下的伤势然后撕开自己洋装长长的后摆为她简易包扎,小姑娘用缝满纯白蕾丝边的衣袖使劲擦去眼角的灰尘看起来年龄不过五六七岁低声说谢谢你,这时江户川柯南才注意到这姑娘一头耀眼的金发像是秋日延绵麦浪展开的织锦、却没有哭,他看那姑娘眼睛里闪烁出的光想这位大概是日俄混血。

 

“Меня зовут*…我叫阿纳斯塔西娅。”

阿纳斯塔西娅…Anastasia,少年眨眼想倒是个好名字*,然后拉起女孩躲过不远处坠下的水晶吊灯给她挡过碎片接着拉起她就往外跑,大脑飞速运转构思着逃脱方法,展厅在这栋大楼的五楼步行下去自然赶不及,再加上现在火势蔓延总有碎墙泥块要坠下来,最好的办法大概是从空中——他扭头看向前方碎的七七八八的玻璃窗足球腰带变出足球就果断一脚踢去,没有脚力增强鞋但有原先的裂纹也已足够,烟花亮的晃了他的眼他上前一步看底下的情况再抬头看远方的白色,握紧女孩的手转头飞速道,“你现在闭上眼睛待会无论如何都不要睁开,会没事的相信我。”

女孩闭眼点头,他听见一句低低的俄语我相信你,他低头看手表确定时间万无一失不会有任何风险,然后就轻轻的把女孩推下,转身毫无犹豫继续奔走去解决不断蔓延的爆炸的片刻一只白色的、边缘被火花灰尘染得焦黑的大鸟用优美的弧度划过,像是月色化作水和剑芒。

 

 

 

>>>>> 

 

“是凛冽切割的平原风刃。”

 

>>>>> 

 

 

 

江户川柯南现在藏在大楼顶端的天台的拐角处听着那群人的动静,这里才三五个,多数都已经被他在爆炸前和怪盗解决扔给警方,他突然玩笑似的在想希望目暮警官他们这回带的手铐够用。

高处呼啸的风吹起他原本精致的洋装衣袖——早已经被火焰烧的边缘焦黑被他撕的针脚都崩裂,索性在他刚才的火海奔跑中被直接脱下只留内里一件干净的白衬衫。

他听见有争吵声、有鞋跟的后退和畏惧,失去顶端宝石的权杖咕噜咕噜滚到他脚边不远处,玉质的手柄上镶嵌的珠玉也被一一敲下,他调试着原先藏于白手套下的麻醉手表构思着行动路线,风向风力、手枪的后坐力和剩余子弹。

“好了?”藏在右耳里的便携式耳机发出沾染磁性与风的清脆少年音,他略微歪头然后贴墙蹲下手表的准心瞄准低声回答,“…好了。”

 

 

 

这才是一瞬间划过的风,是把所有的罪恶和黑暗污尘都无情的切割,他利落麻醉晕了其中一个后就迅速后仰躲开射来的子弹,这个身体的长处自然是灵巧,他偏身捡起晕倒那人滑落于地的手枪果断轮番发射击落剩下人的枪,而后就如他计算的刚好子弹清零他直接就朝后扔下这高空。

大抵人们总是容易轻视站在自己对立面的人,几个人冷笑着就掏出匕首或小刀划向他还有人掏出备用的枪,他堪堪避开一个差点射中他小臂的子弹接着继续闪躲,心底在倒数。

 

三。

小腿贯穿。

 

二。

宝石夺回。

 

一。

是风。

 

 

 

“哎呀,诸位这么无情的对待在下还未登基的王,让我这位骑士很为难呀——?”

白衣西装的怪盗调整好礼帽标准的优雅弧度轻轻落于地面,手里转动着不知何时到他手中的、宝石皆被一颗不落的镶上的两把权杖,然后就慢悠悠的、把它们塞进侦探小小的还染血的手心。

 

 

 

<<<<< 

 

 

 

“他是什么?”

 

 

>>>>> 

 

“是碎冰漂浮的清河。”

 

>>>>> 

 

 

 

“待会有个小姑娘要你送下去,她叫阿纳斯塔西娅、挺勇敢。”

江户川柯南把头歪向右耳漫不经心的像在说我待会去抓犯人,他解开有着一直被他嫌弃的长长荷叶边后摆设计的洋装外套露出他出发前以防万一从博士那顺走的烟花足球腰带手指翻动调整,是要应验他的话、一边的阿纳斯塔西娅乖巧的闭着眼睛笔直的站立着,对于耳边的火焰和震动都未曾畏惧。江户川柯南眨眨眼想这姑娘不适合穿这层层叠叠蕾丝边的洛丽塔,她该去穿那利落裁剪的军装。

耳边的怪盗慢悠悠的在问怎么定位,他轻笑一声说你待会就知道了。

 

“……”在宿敌所处大楼对面的酒店天台上的怪盗轻叹一口气,想这人才真是合法犯规、像这样总是一本正经什么都看得清、眨眨眼睛就拉下他领带含着柠檬糖的甜味就理直气壮的吻向他然后笑的狡黠,黑羽快斗再叹一口气想他总有一天要被这宿敌恋人拉的无悔坠下莱辛巴赫。

阿纳斯塔西娅,好名字,是个日俄混血的姑娘啊。他还手插在西装裤里想,烟花就炸开在他眼前绽开火树,骤强的夜风吹来火花到他飘荡的披风间又融化,他利落的展开披风就飞去,到时就看见江户川柯南留给他的那个少年张扬又华丽的背影、洋装的荷叶边后摆被撕裂的残缺翻涌显露出最适合少年的黑桃底纹和他一截穿着丝袜的雪白双腿。

 

怪盗抬头伸手就接住那个姑娘,看见她依然紧闭的双眼、金色的长发飘起轻盈落在他手臂间,乱乱的想那个设计师怎么不直接做出一套这样的洛丽塔,多可爱。

 

 

 

“我可以睁开眼睛了么?”

怪盗低头看了一下高度,“可以呀,我想就算是这个高度勇敢的小小姐你也绝对不会感到害怕的。”

然后他就看见了一双蓝眼睛,不想他的名侦探的明亮的流转的绝对光芒,是直直的勇气一览无遗,“我想你可以迅速一点,哪怕现在降落放我下去、我想我足够找到我的家人。”

“你想要去拯救谁吗?”他弯起嘴角,像流星般斜斜划向大地星河,小姑娘偏头也看这流动的大地这另一个永恒的星辰,“不,我想是你需要去拯救别人,是救我的那位恩人。”

“…为什么呢?”他开始闻见不远处的关东煮和鲷鱼烧,他听见有人群的笑声和喧闹,他轻笑问起来。

“我看见他望向有你的远方的眼神,我的母亲说那是一往情深,我的父亲说那是绝对信任。——而你对他呢?”她被抱着轻轻放于大地,然后怪盗蹲下低头为她小心的重新系上皮鞋的缎带,她微笑,“这不需要我回答。”

 

“谢谢你,小小姐。我相信您拥有的智慧与勇气,会让您的命运比那位女大公要好的多。*”

“多好的祝福。”她明媚一笑,然后弯腰提裙行了一个优雅的屈膝礼,“也祝您武运昌隆,绅士先生。”

 

 

 

>>>>> 

 

“是风雪里摇晃的玻璃灯。”

 

>>>>> 

 

 

 

远远的看见地上那一大滩血迹黑羽快斗心里就跳了一下,然后开始恨起今日的风力不足,他看见他年轻的恋人一件单薄的白衬衫和短裤在天台奔跑翻滚,像是真实的风刃,白丝袜晕染开霞光。

他低头估算高度,任性的直接收起滑翔翼向他的心坠去,身后的白披风被夜风吹的鼓掌又单薄,是有归处的无线风筝和儿童纸张,连同他穿着白西装的修长身体融入大地。

 

 

 

<<<<< 

 

 

 

“他们是什么?”

 

 

 

>>>>> 

 

“是山雨停绝层层乌云清洗的一片晴。”

“是圣诞驯鹿铃声里的糖霜和拐杖糖。”

“是他们自己。”

 

>>>>> 

 

 

 

“解决了?”侦探从阴暗处走出,手中的大小权杖宝石闪着碎光,他轻喘着走出,鼻尖被冻得通红薄唇呼出堆堆白气,怪盗听后笑着回身然后蹲下皱眉撇嘴看着他,白手套摩挲在少年红红的鼻尖,再执起少年的双手也是触手冰凉,“我早该想到的。”

他左手摘下头顶的高礼帽右手紧握着少年的双手眨眼示意他伸进去,侦探轻叹一口气就伸手,然后五六只鸽子就窜上他肩膀和头顶、他拉出一件浅咖啡色的毛绒外套,怪盗笑嘻嘻的就赶走他身上站立没多久的鸽子给他套上,握着他的手松开又是一双纯白的手套。

 

“名侦探下次就小心一点嘛,要是我没来你得怎么办?衣服居然就那么脱了,现在可是冬天你就这么跑天台来要感冒的呀。”怪盗盘腿坐在地上掀起侦探的衣服检查他的伤势,手里的绷带小心翼翼的缠绕像是小王子对待他的玫瑰,两把权杖早就被他扔在地上咕噜咕噜又滚远了。

“是是,下次注意下次注意,”侦探笑着抱住怪盗毛绒绒的脑洞然后把下巴磕在上面,“我相信你不会不来的呀,毕竟我只要熬过圣诞前夜、每晚都是圣诞节。”

 

一片雪白落于他鼻尖消融。

“下雪了。”他弯腰捡起权杖递给怪盗那一把镶有钻石,他低头打量着手里曾属于那北欧帝国皇帝深爱的妻子的克什米尔蓝宝石权杖*,再仰头看明月高悬洒下点点冰冷的白光的天幕,“来,先看看今天的是不是潘多拉吧。”

“嗯。”黑羽快斗点点头给他宿敌脚上的绷带绑好最后一个蝴蝶结然后握着权杖起身

这是雪在燃烧化作的教廷灯光,融合远方燃烧的大地之河,两把曾属于北欧皇帝与他的皇后的宝石权杖顶端的克什米尔蓝宝石纯白钻石相碰,将月色与雪色化作第三种流动的光芒。

 

 

 

怪盗最后终于俯身吻上侦探,肩头未消融纯白的细雪是最后的加冕礼、破碎的王冠礼服是他们的荣誉,交融的双唇是点燃这世间的最后一点火花。这时候才是火停才是风止,才是墨云层层褪离后的一片晴。

 

 

 

 

 

——————

注:

*1:阿纳斯塔西娅·尼古拉耶芙娜·罗曼诺娃女大公是俄罗斯帝国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与妻子亚历山德拉·费奥多萝芙娜最小的女儿。

*2:俄语的“我叫…”,小姑娘当时紧张用了母语,但马上改回来以便让你柯听懂,当然她不会知道面前这个人是个智商怪物(。

*3:*1提到的阿纳斯塔西亚女大公,可能于尼古拉二世被暗杀时死亡,历史亦有她化名安娜·安德森逃亡之传。但总的来说,这不是个好命运。

*4:克什米尔蓝宝石,又称命运之石,矢车菊蓝宝石,象征忠诚、坚贞、慈爱和诚实,三条星光代表“忠诚,希望与博爱”。总之很适合你新了(。

 

 

评论(5)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