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彼垝垣,以望复关。

[快新]塔罗无心种下的爱情

花粉过敏症患者x花店老板

下次见面也许就是817七夕了...大概(真的会有吗

 

 

 

 

 

001.

 

 

 

 

 

 少年背对着光站在那里,身后的手抓着扑克枪和催眠瓦斯,表情平静的像是没有察觉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刚刚持刀抢劫的罪犯。

现在他觉得学校门前那家新开的花店就是一切罪恶的根源。

如果那家花店不选在江古田高中的对街开张他就不会因为自己的花粉过敏症而绕道走,如果他不绕道走他就不会踏进这条平时不常走的小巷,如果他不踏进这条平时不常走的小巷他就不会遇见这位正在逃跑的抢劫犯。

 

 

 

“这位先生,犯罪是不被法律允许的,”他轻咳一声弯起的眼角里还有笑意,“您现在把财物交还给失主去自首还来得及哦。”

“少给我讲这些有用没用的!我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不介意再加上一项蓄意杀人罪!”对面的罪犯红着眼就要冲过来,他抬脚后退眼睛一眯抬手就准备发射扑克枪但在他还没有扣下扳机时身后一个高速运动着的足球就以一个完美的弧度擦过他的发梢无比准确击中了这位罪犯的脸。

 

 

 

罪犯轰然倒地的同时他凭借良好的听力隐约听见了几颗牙齿掉在地上的声音,清脆的声音让他莫名的背后一阵寒意。

 

“......”以同情的目光注视了这位先生三秒后黑羽快斗转身收起扑克枪和催眠瓦斯,他知道此时他身后一定会有一个人的。一瞬间他在脑内幻想了无数那人的模样,活力四射的女生步入社会的中年男人足球社团的主将,但一切的一切都不及亲眼所见来的惊艳,空气中流动着红玫瑰的味道浓郁芬芳的花香让他仿佛陷入了一个温柔幻境,刹那间就无情的掠走了他所有的呼吸。

 

 

 

“这位同学你没受伤吧?”那人的眼角微挑一片清澈的天空中闪烁着点点勿忘我的温柔浅蓝,他的白衬衫衣角随着春日里的轻风缓缓浮动,干净的颜色是一大捧纯白色的满天星。他手捧着一束红玫瑰,红衣主教的火红与仙女的洁白完美的融合,配合深绿色的枝叶所呈现出的是最浓烈深沉的烈火爱意。*

像是塔罗女神的传承,他所到之处都开出绚烂的花,这里是一片灰白、但他踏上之后就集结了美丽的色彩,一瞬间的看见了所有的花开。又是一阵风拂过,玫瑰花瓣在风中以微小的幅度摇晃着,带着浓郁花香的春风轻柔的掠过了黑羽快斗的眼、像是初生的婴儿用带着奶香的嫩手好奇的抚摸。

他看着对面的人,眼睛一痒有了想要流泪的感觉。

 

 

 

 

 

002.

 

 

 

 

 

他该感谢什么、感谢谁?

克罗托修长双手下高超的纺织技艺,还是埃俄罗斯一时的调皮,又或者是塔罗女神无心埋下的爱情果实如今终于生根长芽?*

后来的他都在想又想不到,这是爱情也是命运,是交叠的明亮纯粹灵魂终会相遇,这是有一束美丽玫瑰见证的有风的相遇。

 

 

 

“…同学?……你还好吗?”

他眨着被花粉刺激出泪水的眼睛,但花粉刺激到的好像不止眼睛,他甚至忘了自己的手帕就在衬衫的口袋里直接抬手就用校服的袖口去擦,苍天,这可是他昨天才洗了的校服啊。站在他对面的青年倒是反应迅速,一条蓝白格纹手帕就递在了他眼前,他接过的同时觉得没有对方的眼睛好看。

 

“是花粉过敏症,没事。”他擦干眼角的泪,心里庆幸自己的过敏症状不是一下接一下的打喷嚏然后鼻涕横流,青年一听神情略微放松了些、大概方才见他这看到自己的花束就眼泪哗哗流的样子也已猜个八九不离十,“每到春天我都这样,也习惯了。”

“抱歉,是我的原因。”青年如是道歉,黑羽快斗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迅速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然后语速飞快道,“唔,突然想起来我赶时间,这次真的很抱歉下次见面我会补偿你的、看你的校服应该是江古田高中的学生吧,我就在你们学校的对面开了一家花店,你有时间可以来找我。”

“——我叫工藤新一。”

 

他后退转身鞋跟踏在水泥地板发出响声像是花开的声音,衣角划起的弧度是铃兰的摇曳又是百合的绽放。

“啊、对了!”他又想起什么,忽的扭头笑道眼角都弯起,眼里闪烁的光化作利刃,“就麻烦同学你打电话报警了,这位先生显然需要介意一下加上蓄意杀人罪的后果。”

 

黑羽快斗有愣神片刻,一句句话语像在他心底种下一株花、是无尽的荒漠唯一生长又枯萎又再度绽放,他在对方的衣角消失在小巷出口前开口回答,双手圈在嘴边做喇叭状喊话的姿势上一次用还是他国中和青梅吵架时,“我是黑羽快斗!江古田高中二年级生!”

他看见对方的眼睛一瞬间的荡起了波纹,对比之下他手里的那条手帕真是黯然失色。

 

 

 

“快斗你来啦!你比往常的时间晚了那么久青子还以为你路上掉进水里了呢,”房屋主人的女儿从厨房探出头手里还握着锅铲,及肩长发利落绑起又不失女孩的俏皮,“——我说快斗你在傻笑什么啊?”

她的竹马坐在餐桌旁一脸傻笑的看着手里的蓝白格纹手帕,笑的好像被老师奖励了小红花的幼儿园小朋友。

黑羽快斗闻言抬头方才的笑意一无所踪脸色一本正经,“青子,以前我觉得世间所有的花都是我的摩罗斯,现在我发现它们其实是我的维纳斯。”*

“……”中森青子决定对竹马的间歇性抽风不予置评,一头扎进厨房专注于她的汉堡肉去了。

 

 

 

 

 

003.

 

 

 

 

 

那之后黑羽快斗就常去找工藤新一玩,花粉过敏症的原因他也不太敢直接闯花店,虽然他过敏的地方只有眼睛、闭眼走进去也不是不可以,但他已经习惯每次去就趴在对方的窗户上、少年骨节分明修长的手就笑盈盈的伸到借着午后阳光看书看文件的青年眼前,一握一伸一枝春日开的尚好染井吉野还是江户彼岸或偶尔夹杂着的山樱花就顺着阳光落到了青年的书页里,日日按时报到风雨无阻,这么隔着一扇窗为他送上了今年一整春日的温暖笑意。

 

 

 

“新一你还是多笑笑,你笑起来好看。”黑羽快斗趴在窗沿弯着眼角说,青年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手里的单薄纸张上他也笑嘻嘻的不在意,“——总像现在这样皱着眉毛以后要长皱纹的。”

“…黑羽快斗你再乱说话信不信我直接用你撩妹的红玫瑰一把糊你脸上,变相自恋也有个度。”

“是是是,”随意的应付了一下他就起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趴着,然后又不知悔改一脸欠揍的笑,“这个怪盗基德的预告函就那么有趣吗?新一你已经看了一下午了呦。”

“有吧。”

然后手机消息的铃声提醒就没等黑羽快斗回答叮咚的响起,他眨眼拿出一看伸手握起一旁的咖啡杯仰头一口喝尽早已冷掉的剩余,桌上的文件一张张的理好起身就要推门。

 

“走了?”黑羽快斗也从趴着的窗沿上起身。

 

 

 

工藤新一平时闲下来也会帮警察和身边的朋友解决一些难办的案件,算半个私家侦探,黑羽快斗得知时并没有他想象中旁人的惊讶,少年就晃晃手指说十年前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和FBI公安联手一举击溃那涉及范围庞大的犯罪组织之事更是震惊了全日本啊。

“那也没有救到几个人,有什么好称赞的。”彼时工藤新一合上正在看的推理小说轻叹一口气,眼睛的天空里好像有别的什么东西划过。

“那也很了不起了啊。”黑羽快斗咧嘴笑,工藤新一扭头,从他的角度看阳光从黑羽快斗头上照进来把他的边缘镀上金,一头乱发看起来暖乎乎舒服的紧。

“…也许吧。”他闭眼也笑。

之后还是该看书的看书该送花的送花一切一如既往。

 

偶尔遇上几道谜题暗号黑羽快斗也喜欢凑过来毛茸茸乱糟糟的脑袋和他一起想,手指划这划那也还是能有意外收获算是能帮上忙,久而久之工藤新一也就习惯了他,有时遇上实在要去案发现场的活关上店门窗户挂上歇业木牌也就顺带捎着这人一起了,两个容貌相仿一高一低的好看人在案发现场站一起也是像划破长夜的光还是流星。

这次怎么能例外。

 

 

 

“嗯,走了。”

“嗯——正好我有空,就不辞辛劳的为工藤大侦探充当他的专属华生吧——”黑羽快斗笑着跟上来。

 

花店木桌上的一枝花瓣完整的江户彼岸被拥有者好好的摆在整齐的书堆旁,刚好躺在下午温暖的橙金色阳光里,小小的花瓣像是在闪烁着荧光。

 

 

 

 

 

004.

 

 

 

 

 

“啊——刚刚真是好险,那个罪犯真是超——凶的!”黑羽快斗面对着工藤新一走在他前面,手里还在胡乱比划,太阳就在他身后下降。他这样子工藤新一早习惯了也懒得提醒他注意身后,就慢悠悠的走他身后一句一句接他的话。

“你怎么不想想他拿着被你掉包的枪恶狠狠的朝你发射结果蹦出一只鸽子和彩蛋时的样子。”

“这些细节就不要在意啦,晚上怪盗基德的行动新一你要去看吗?”

“去啊。”

“你觉得他的魔术怎么样?”

“…名副其实的KID。”

“哎——怎么这样——我看新一你那么认真的解他的预告函都做好和你抢头号粉丝的准备了呢——”黑羽快斗一脸痛心疾首接受不能。

“你脑子都在想什么啊。”

“总之我先回家啦,”黑羽快斗转身拐进一个角落,“我还有事就不能陪你去啦!”

“……”工藤新一看着他的衣角彻底消失在墙角处后抬头看眼边的夕阳,高楼大厦层层叠叠玻璃窗反射金色的光,整片天空都被点燃烧到天涯的边角,绽出一朵朵血色的红莲,“…走了不也要再引人注目的回来嘛。”

 

 

 

“咔哒”。

展厅的灯光蓦地熄灭,一片漆黑中白皮鞋踏在瓷砖地板上响声清脆慌张的人们手指无意掠过披风的衣角心底不解,头顶的水晶吊灯再度闪耀时白色西装的张扬怪盗就直直站在了宝石展示柜上,脸上是跨越了十八年光阴也未曾改变过的骄傲笑容,单片眼镜就是最好的面具。

他借着人群静止的短暂几秒略微低头环视,像是直觉般的找到了那抹立的笔直的蓝色身影后轻笑开口。

 

“Ladies and gentlemen——”

 

 

 

触动父亲画像机关的那一刻黑羽快斗以往反应迅速的神经是真的完完全全死机,他都不记得自己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穿戴好已八年未出现于众人眼中的怪盗衣物的了,只是他觉得应该这么做,沉寂了八年的真相不能再沉上九年十年。

得知父亲往年是一直为寻找命运之石“潘多拉”时他意外的显得很平静,这下他至少有了一条明确的路不管他多长多危险只要一条路走到底就行,那天之后再次穿上白西装戴好高礼帽踏上白皮鞋时他就觉得这条路只能他一个人走下去了。

 

遇见工藤新一完全是意料之外,年少时的他自是有耳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之类响当当传遍人群的称号,与犯罪组织的那一战更是震惊了整个日本,黑羽快斗好多天都看见东京日报上的头条被侦探废墟中浑身是血灰头土脸的笑所占满,那时的他只觉得这人的笑太亮啦,就算是血是灰尘是瓦砾都掩盖不了,直直的照穿了所有的黑暗污浊像是坠落人间的星。

后来真的遇见了又看见侦探把他所有的光都收起来了只留下眼睛里天空的星辰,偶尔的一笑眉眼舒展开时的光芒和十年前十七岁的工藤新一重叠着。

 

工藤新一是黑羽快斗见过的人里最为聪慧通透的那种,他没把自己的第二重身份告诉对方但想来凭借那好头脑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不过是两方都不拆穿,这样也挺好,至少工藤新一就没有理由一定要插手他的事,他知道凭对方的个性这种一闭眼就睁不开的危险怎么会袖手旁观。

 

 

 

 

 

005.

 

 

 

 

 

怎么会袖手旁观。

 

所以当黑羽快斗从加强麻醉针的三天沉睡里晕晕乎乎醒来就得到中森青子带着哭腔的电话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时就看见工藤新一打着个吊瓶晕晕乎乎的躺在病床上,一身蓝白条纹的病号服衬得脸上更是苍白,两侧的床前柜上被花占得一点缝隙都没有。

堂堂怪盗KID黑羽快斗想走近看看熟睡或者昏迷的工藤新一的样子都只能被周围一团团一束束的白玫瑰白百合还有铃兰什么的实力劝退,只能无奈走到床尾心情复杂的看着这位冒失不要命的侦探。一旁一向没有花粉过敏症的中森青子眼圈红红的站在床头柜旁,安静得诡异的三人组成了一个直角三角形。

 

 

 

然后他站累了就背对着工藤新一坐下来,中森青子就哑着声音开口和他讲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过就是工藤新一请来了以往做侦探结识的FBI公安众人然后代替了他披上怪盗的白西装高礼帽单片眼镜一人做诱饵引出组织出动,最后也只抓住了几个成员还为了保护无辜受牵连的中森青子弄得浑身是伤,至于得没得到什么重要信息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也就不得而知了。

 

黑羽快斗听完也不说话,就扭着身子去看身后的工藤新一,一大群纯白色的花就开在他的左右,脸上的血迹灰尘早已被洗净伤口被绷带整整齐齐的缠好呼吸平静好像只是睡着了,忽略掉他手边的吊瓶这么看下来青年好像就是浑身是伤的倒在了一篇洁白的花丛中,神色安静的好像又什么都没有经历过,好像一睁眼还能用眼底的光去劈开黑暗。

他觉得如果工藤新一倒在花田里无论闭不闭上眼睛随意拿着手机拍上一张都是好看的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他想起工藤新一总是看着花店里的铃兰像在想什么,又想起工藤新一解读他谜题时眼角的弧度,最后想起三天前工藤新一把麻醉手表的准心对准他时脸上的表情。

 

 

 

工藤新一见过几次中森青子,女孩子长发软软的披在肩上,头顶和黑羽快斗一样总有几缕是不安分翘起来压不下去的,长相和毛利兰有几分神似,笑起来的样子是可爱的紧。

他觉得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挺配的,也许胜过以前的他和毛利兰。至少黑羽快斗不会因为追查一个组织不明不白让中森青子等上一年余、不会让他因为自己正在追查着的组织十七岁就离去,所以当他看见那穿着黑衣以具有攻击性的动物作代号的人拿冰冷的枪抵在女孩的太阳穴上时就好像看见了当初的毛利兰眼泪混进脸颊旁的血亲自伸手替罪犯扣动了扳机时的样子。

“新一你要照顾好自己呀……”

 

 

 

他想着中森青子对黑羽快斗一定非常重要,他不能第二次再因为自己一个人就让所有人哀伤了,子弹穿过他的胸膛时他觉得这样挺好至少这位姑娘还毫发无伤,他还可以让这姑娘毫发无伤的回去而不是过早的就踏入那没有温度的另一个世界。

 

他闭着眼睛在想黑羽快斗,他想明年的春天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日日乘着午后的阳光来送他温暖和花。

 

 

 

 

 

006.

 

 

 

 

 

“醒了。”黑羽快斗望着他,床头柜前的花早被黑羽快斗以与其放一堆枯萎了的花还不如没有的理由扔掉了。

“…醒了。”工藤新一瞬间觉得头大且头疼。

“我是真的很想打你你知道吗。”

“是、是,我看你这样子像下一秒就一拳朝我脸上呼过来了。”工藤新一认命闭眼。

“嗯,但我舍不得你知道吗。”黑羽快斗坐下来。

“我喜欢你啊工藤新一。”

“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啊。”

“…………我能把这个认为是表白吗?”工藤新一瞬间觉得头更大更疼。

“不是认为,就是。”黑羽快斗看着他眼睛说,“我觉得你一定是个大笨蛋,彻头彻尾的那种,你该不会认为我喜欢青子吧,我跟你说我喜欢的是你,没遇见你前没喜欢的人,遇见你后喜欢的一直是你。”

“…………”工藤新一真想一闭眼就睡死过去,但是黑羽快斗不会让他这样的。

“所以呢?你的回答?工藤大侦探?名侦探?”

“…………你你你让我缓缓,”他闭眼不去看黑羽快斗,他知道这时候黑羽快斗的眼睛一定是夜晚坠满星辰的大海翻动波澜,“这样,组织解决了我、我给你答复。”

“…好。”

 

然后黑羽快斗俯身凑近工藤新一,双唇覆上工藤新一的,这个姿势他维持着并不舒服,工藤新一肩膀两侧都是上他只能把手远远的撑在工藤新一右肩旁左脚膝盖嗑在病床冰冷又坚硬的铁质边缘。

但什么值了。

他红着耳朵逃跑一样的跑出了工藤新一的病房,临走前声音里有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细微颤抖和飘忽。

“这是你昏我三天盗我身份的报酬。”

 

 

 

 

 

007.

 

 

 

 

 

后来的黑羽快斗算是完完全全清清晰晰的看见了一次十七岁的工藤新一,和组织的那一战结束的那一刻众人都累瘫在地工藤新一看着天边升起的朝阳最先笑出了声。离他最近的黑羽快斗听见了就像也许十年来工藤新一一直都带着十年以前那一次就沾染上的灰尘和血,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清洗褪干净了。

“新一。”他看着对方蓝眼睛,这么久来也许是他见过的最亮的一次,好像世界所有的星辰和光芒都沉在了这里。

“什么?”青年弯着眼角看着他。

“我的答复?”

“啊,这个啊。”工藤新一眨眨眼然后说道,

“——我爱你。”

 

 

 

这天过后东京日报的头条再次被工藤新一占了好一段时间,不过这次是拉着黑羽快斗一起,单纯的唇碰唇齿磕齿,眼睛里都有对方的神采和光芒,每一颗飘起的灰尘瓦砾都是塔罗播种下花朵的种子。

 

 

 

 

 

————————

注:

*1:红衣主教,红玫瑰品种之一。

仙女,满天星品种之一。

*2:克罗托,希腊神话中的掌管命运的三女神之一,负责纺织生命线。

埃俄罗斯,希腊神话中的风神。

塔罗,希腊神话中掌管季节的三女神之一的春之女神。

*3:摩罗斯,希腊神话中的厄神。

 

 

 

 

————

 @Inside 咏溦溦生日快乐!第一次看到你的江苏高考十年合集时就觉得你是非常有才气的人,对各民族语言的描写真的很惊艳!然后认识就是在621蓝白打擂备战期了,同为蓝队培养出的革命友谊(?!)总之我是没有什么才气的,写的很辣鸡不求喜欢只求看完了;w;(顺便请让我吸吸您的才气和仙气(大口吸

 

评论(6)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